EN
https://www.gov.cn/

“冬奥大讲堂”线上直播系列讲座助力冬奥知识普及

2021-02-25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罗鑫、徐稚迪)北京体育大学推出“冬奥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系列活动,助力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据介绍,一个多月以来,六期冬奥大讲堂累计观看人次近55万。

“冬奥大讲堂”邀请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冬季运动项目研究专家、冬奥会世界冠军和冬奥项目国际级裁判员等相关领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百度、优酷、哔哩哔哩等平台直播。讲授内容涵盖冬奥发展历程、中国冬奥重大发展与突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展和国内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介绍和竞赛项目技术解读以及参赛感受和执裁经历分享等。

作为主讲嘉宾之一,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表示,“举办冬奥大讲堂是传播、普及、推广冬奥知识的有效方式,体现了北京体育大学在志愿者培养、冬奥文化传播方面勇担全国高等体育教育战线排头兵的使命与担当。”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教师,雪车、钢架雪车国际级裁判季成在授课后说:“我看到许多观众留言表达了对冬奥的热切期盼。作为一名冬奥人,我们要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冬奥会,见证并创造每个人的奥林匹克。”

正在学习花样滑冰的北京育英学校学生原子淇在课程观后感里写道:“成败上百次的旋转和跳跃才能完成一个合格动作,不分寒冬酷暑的练习才能完成一次比赛。这是花滑让我痴迷的原因,也是激励我继续努力练习的动力。”

近年来,北京体育大学以学校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广大青年师生为载体,传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冰雪运动和冬奥文化推广普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