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5 2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闭门造车、自拉自唱,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才能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要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方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不少难关要攻克。越是打硬仗,越需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党员干部要焕发实干者的精气神,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挑最重、最难的担子,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