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承办683件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全部高质量办结

2021-02-26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承办的683件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全部高质量办结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26日从公安部获悉,2020年,公安部承办的683件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安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

公安部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研究制定具体办理方案,公安部机关各承办单位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办理计划,落实办理责任,承办量较大的单位还专门召开办理工作部署会、协调会,逐件分析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围绕代表委员集中关注的社会治安管理防范、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网络综合治理等主要问题,公安部将683件建议提案分成5大类、22个小类,分析研判关注重点的新变化、新特点,为精准高效开展办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办理工作中,公安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坚持“文来文往”与“人来人往”相结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进一步创新沟通联络方式,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客观、如实地反映公安工作,积极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支持。

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公安部紧密结合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研究采取措施,将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公安工作作为检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尺。如针对代表委员关注较多的交管业务便民问题,2020年,公安部再次推出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企业办事负担;针对人大代表关于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意见建议,公安部进一步采取加强侦查打击、防范管控、综合治理等各种措施,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防范提示,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下一步,公安部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办理实效,把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重要途径,努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