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启动三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计划

2021-02-26 22: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2月26日电(记者 朱宇轩)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两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26日举办“湾区起跑线 青年创明天”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三项鼓励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就业的计划。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要发展策略,大湾区市场庞大,势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特区政府将不遗余力推动大湾区发展,积极鼓励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人参与,为自己和香港谋求更好的发展。

林郑月娥介绍,三项计划分别是“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创业计划)、“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体验计划)及“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就业计划)。

创业计划将获得约1.3亿港元拨款,用于资助16个非政府机构举办大湾区青年创业项目,预计可为约230家青年创办的初创企业提供资助,并为超过4000名青年提供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体验计划将获得约500万港元,资助15个非政府机构举行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短期体验项目,预计可让首批约700名青年受惠。

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林郑月娥公布了一项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企业聘请、派驻香港大学生在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工作,特区政府将向参加计划的企业发放津贴,每名获聘毕业生每月获1万港元,为期最长18个月。

林郑月娥介绍,今年1月初至今,大约200家企业申请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提供的岗位超过1400个空缺,其中过半与创科有关。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通过线上为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支持香港青年在广东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交流发展的各类平台和项目。目前,在粤发展的港澳青年创业团队有近600个,从业人员已超过4000人。

张新表示,广东将配合香港特区政府计划的实施,相信该计划将为香港青年在内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香港青年踊跃参与粤港两地计划。

启动仪式最后,特区政府放映了纪录片《港湾起跑线》的预告片。这部纪录片展示了香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生活,将于2月28日晚正式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