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点发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28 09:4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宁夏将以“稳心筑魂”“强基筑垒”“兴业筑梦”“红星筑桥”四大工程为抓手,助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稳心筑魂”工程,旨在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先行区。通过实施“党员回归”计划,优化拓展退役军人基层党组织设置,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回归组织怀抱;实施“榜样引领”计划,建立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选树典型人物,让退役军人争当时代弄潮儿;实施“鸿雁归巢”计划,协调建立优秀退役军人推荐培训机制,培养一批兵支书、兵委员,带出一批致富能人、技术能手;实施“结对帮带”计划,建立老兵工作室,通过老兵带新兵,实现困难人员帮带全覆盖。

“强基筑垒”工程,旨在建立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省域实践示范区。通过拓展服务职能,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动服务内容向远程权益、司法援助等方面延伸;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一人一策、主动上门、热线联系,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推动服务保障从有形到有效覆盖。

“兴业筑梦”工程,旨在建设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重点领域改革试验区。在完善安置模式方面,探索引入市场化运行模式,通过考试考核,让退役军人之间竞争选岗。在激发就业活力方面,探索建立国有企事业单位按比例预留定向岗位,推行“权威推荐+自主选择”定向招录就业模式,建立退役军人集中就业单位奖补制度,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在强化优抚保障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精确核实对象、精准摸清需求,推动优抚保障工作个性化、精准化。

“红星筑桥”工程,旨在建设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样板区。通过推进军地合力纵向延伸,让现役军人更好地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让退役军人更好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推进军地合力横向拓展,通过双拥共建、困难帮扶等,让退役军人得到更多关爱;推进军地合力深度聚焦,加强拥军优属、移交安置、抚恤优待工作探索;推进军地合力高效互通,实现拥军支前资源与国防动员潜力对接共享,服务部队轻装上阵、专谋打赢。(记者 杨淑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