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组织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商

2021-02-28 09:5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第一次会商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防总秘书长周学文,及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专家与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会见周学文一行,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等参加会商。

周学文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中国气象局在去年准确把握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有力有效助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重大胜利。他表示,当下全球气候异常,极端天气多发重发,汛期天气气候趋势受到高度关注,做好今年汛期预测和气象服务意义重大。他希望中国气象局与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各有关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及时通报预测结果,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精准度,为国家防汛抗旱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

余勇表示,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1月即启动分析研判工作。气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技攻关,强化与各方的合作联动和滚动预报预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汛期气候预测工作。他希望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和气象影响信息共建共享,推动预报预测工作更好地满足各方需求。

国家气候中心回顾分析了2020年全国气候情况,展望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与会专家结合防汛抗灾关键环节,对预测结果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