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2021-02-28 10:4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省发改委出台《江西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我省家政服务人才短缺、成本较高、监督薄弱等短板弱项,到2022年底,全省各类家政服务机构达到2000家,从业人员达到60万人,家政服务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聚焦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行动方案》明确了20项重点任务,由相关厅局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力争通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实现我省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培训体系建立健全、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全省家政培训基地达100家以上,实现所有设区市家政服务培训能力全覆盖,累计培训人员30万人次。大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指导企业灵活确定从业人员工时,根据用工方式参加相应社会保险。推行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逐步为每一名合格的家政从业人员免费发放“居家上门服务证”。(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