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社区规划师试点工作

2021-02-28 1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8日电(记者 陶冶)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启动社区规划师试点工作。未来一年,12名规划师将深入社区、服务基层,通过参与空间改造设计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公共空间,提升城市风貌品质。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重庆部分社区呈现建筑老旧破败、公共空间不足、服务设施缺失等问题。为深入了解此类社区情况以及市民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探索规划师参与社区治理的方法和经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相关部门经过系统梳理,选择了市中心城区具有典型性改造需求的12个社区作为此次试点。

据了解,12名社区规划师主要由高校教师、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未来一年,规划师将主要开展5项工作。一是向居民宣讲规划政策、知识等。二是了解社情民意,评估社区的规划实施、设施运营等情况。三是参与社区空间改造、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审查等工作。四是指导社区内的项目实施,保证设计意图最大程度得到落实,避免不当建设行为。五是促进社区营造,带动多方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余颖表示,社区规划是一项公益性工作,希望首批社区规划师能发挥专业所长和公益热情,为社区谋划美好未来,同时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规划,提升社区凝聚力,共建幸福家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