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确定、3月15日前乘火车进返京注意……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02-28 17: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确定!

教育部日前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明确,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详细阅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工作!教育部发文部署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2021年底前,运输这类货物车辆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车辆免费不停车便捷通行服务工作的通知》,有效期暂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通知》明确,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执行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任务的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公路收费站对持有《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调运单》的车辆,实施免费、不停车、便捷通行;对通行ETC车道并完成扣费的,凭《调运单》办理退费。具备条件的收费站,要设置专用通道,保障疫苗货物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详细阅读:

定了!今年底前,这类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3月15日前,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铁路”近日发布重要提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人员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在3月15日以前,选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按照购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进京。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进京旅客,不得检票乘车,可办理退票改签。

@医学科研人员:无实质学术贡献不得"挂名"论文、学术著作等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规范》明确提出,医学科研人员在发表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过程中,要遵守《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和学术论文投稿、著作出版有关规定。论文、著作、专利等成果署名应当按照对科研成果的贡献大小据实署名和排序,无实质学术贡献者不得“挂名”。医学科研机构应当加强对本机构内医学科研人员发表论文的管理,不允许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人员奖励奖金、临床工作考核等挂钩等。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的通知

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征求你的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网址:http://www.samr.gov.cn),进入首页“互动”栏目中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

2.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邮编:100820)

3.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xinyongjianshechu@163.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5日。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民政部近日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美学研究会、中国区块链委员会、中国志愿者协会、中国党史研究会、中非文化友谊协会等10家组织(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名单)。社会各界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的“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线索。

>>详细阅读: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注意!这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水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2大类食品406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饮料、方便食品、水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详细阅读:

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