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着力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2021-03-01 10:4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支撑,我省将分批次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性企业。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贵州食品产业领域涌现出众多高成长性食品加工企业。如麻江县明洋食品有限公司、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已全部入选我省首批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型企业名单。入选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入选后,非常激动,压力更大了,但动力更足了!”

记者了解到,入选首批农产品(食品)高成长性企业的共有16家,覆盖刺梨、酸汤、粉面、板栗、核桃乳等具有贵州特色的食品加工领域,它们2020年的产值均在4000万元以上,最高达到2.8亿元。

对于首批入选企业,我省将集中省、市、县资源进行重点培育,单品产值力争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翻一番、三年大突破”的目标,力争通过3至5年的重点培育,将企业单品品牌打造为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优势品牌,企业发展成为生态特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标笃定,政策护航。我省围绕企业融资需求、人才需求、科技需求、销售渠道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出台《全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完善服务机制,已经初步形成上下联动、协作培育的工作态势。

为充分发挥贵州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高成长性企业统一营销服务中心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投入使用。目前,贵州省酸汤协会已经率先入驻该服务中心。

据悉,3月20日,我省将举办高成长性企业专题推荐启动活动,目前,活动前期筹备已准备完毕。活动将邀请央企、电商平台、大型商超等,推动培育企业对接渠道商,促成一批签约,遴选1000万元以上采购合作进行现场签约。

此外,活动将邀请淘宝、抖音知名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届时他们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协助活动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农产品(食品)高成长性企业的培育工作的进行,企业主体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也将为推动农产品(食品)高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牛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