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代表建议8108件委员提案4115件

2021-03-02 19: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3月2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寿小丽介绍2020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寿小丽】根据各部门报送的办理情况统计,并与人大、政协有关方面核对,2020年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代表建议8108件,委员提案4115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88.3%、84.9%,已全部按时办结。面对建议提案数量增多、办理时间短等情况,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在落实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同时,总结多年来办理建议提案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创新和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强建议提案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班加点、尽职尽责,为办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积极效果。

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各部门共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约3700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约1500项,有力推动了“六稳”“六保”工作,促进了脱贫攻坚、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解决民生领域难题等相关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