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发布“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

2021-03-02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2日电(记者 陶冶)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规划》,该规划将作为重庆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长江文化,实现文旅融合特色发展的重要指南。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发展规划范围涉及重庆的万州区、忠县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名字的由来一是因其重要核心元素——皇华岛这一长江江心岛正好位于长江三峡库区的中心位置,二是另一重要景点石宝寨更是有“长江大型江中盆景”的美誉。“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核心区从空中看就像是大自然巧夺天工在此造就了一个巨大的“心”形盆景,魅力独特。

据了解,“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规划区域内生态良好,近千平方公里范围内,江、湾、溪、岛、湿地、草场等自然资源富集。同时,区域内文化厚重,有石宝寨、皇华岛、独珠半岛、西沱古镇等历史遗迹和古镇,还有忠文化、盐文化、移民文化等。

扈万泰表示,发展规划主要谋划了4大类、260余项重点项目来提升“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这张三峡库区的新名片和新地标的价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