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

2021-03-03 11:5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耕春播在即,日前,省供销社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通知》,切实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我省各农资经营企业将加大采购储备力度,保障农资及时配送,充实基层网点货源,优化农资经营结构,保障化肥供应,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大有机肥、水溶肥、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高效环保优质农资的供应,深入实施“绿色农资”行动。承担化肥、农药储备任务的农资经营企业按时足量收储到位,发挥农资储备“蓄水池”和“压舱石”作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全省各级供销社及农资经营企业将带头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维护市场稳定。针对近期化肥价格上涨较快现象,切实做好应对预案,有序组织调度货源,防止供应断档、货源脱销,避免出现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的情况,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及经营网点。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创新农资营销、配送和服务方式,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农资展销、促销等线下聚集性活动。依托系统内农资经营企业、惠农服务中心等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代耕代种、统防统治、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保障春耕期间运力充足,确保农资物流畅通。(记者 张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