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开展下放行政职权事项“回头看”

2021-03-03 1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3月3日电(记者 白涌泉)放没放得下、接没接得住、服务好不好……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省日前在全省开展下放权力事项跟踪问效“回头看”,确保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落到实处。

辽宁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近日下发通知,公布《开展2019年以来省政府下放行政职权事项“回头看”工作方案》。此次“回头看”,主要对2019年以来辽宁省下放到市、县级政府的773项行政职权事项进行检查督查,一看“放没放得下”,重点针对有关部门行政许可等行政职权事项是否存在取消下放不同步、不协调、明放暗不放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二看“接没接得住”,重点针对下放行政职权的承接情况,检查督查各地区对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是否存在“接不住、用不好”等问题;三看“服务好不好”,重点针对下放行政职权的运行情况,对部分地区管理不好、承接不顺、运行不畅的行政职权事项进行差异化调整,确保下放的权力放得“稳”,落得“实”。

辽宁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表示,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搞“一刀切”。对放权不到位、不协调等问题,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基层普遍“承接不了”的权力事项,辽宁省政府统一调整收回。对个别市承接不了的权力事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别调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