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智慧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基本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2021-03-06 10:1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教育厅3月5日召开“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系列活动发布会,发布我省“十三五”期间智慧教育发展成果。“十三五”期间,江苏智慧教育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从基础网络设备改造、智慧校园建设、名师空中课堂到“互联网+政务”一站式通办,传统课堂焕发出勃勃生机,初步呈现“网络体系化、校园智慧化、资源普惠化、治理精准化”的江苏智慧教育发展新样态。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表示,江苏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二,在教育部首次开展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位居全国第一,有效支撑了疫情期间全省1000多万师生线上教学,基本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两翼齐飞。

我省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智慧教育建设,至去年底,全省5912所中小学和137所普通高校参与申报智慧校园,申报率分别为86%和97%,其中,公办普通高校申报率达100%。74%的中小学和84%的普通高校通过省级智慧校园认定,公办普通高校合格率达97%,121所学校被认定为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记者 张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