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会新华热评:办群众的事,更要贴心细心用心

2021-03-07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办群众的事,更要贴心细心用心

新华社记者 刘开雄

“越是百姓贴身事,越是要商量着来。”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6日谈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时感慨地说,老旧小区改造需要充分地沟通,细致地推进,“绣花功夫”不可少。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老旧小区改造,水暖电气热分散在不同的部门,再加上无障碍设施、停车、电梯加装……这些涉及每个人每个家庭的诉求,关系大家的切身利益,不做好沟通工作是难以推进的。

可以说,像老旧小区改造此类的民生事情,要把群众组织好,资源统筹好,把自己家园建好,不是一个简单的物理性建设工程,而是锤炼和展现基层治理能力的系统性工程。在这个层面上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是“中国之治”的内在要求,更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求。

民生牵着民心,一枝一叶关情。推进民生工程要把为民办事的热情和群众现实利益的诉求合成一股劲,心往群众那想,劲往群众那使,不设死标准,不搞一刀切,才能把大事办成、好事办好、小事办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