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中国能够保持长期平稳发展”

2021-03-08 09: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设立6%以上的增长目标,是有根据的,也是审慎务实的。2020年在经济活动几近暂停数月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仍有2.3%的增幅,令外界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判普遍乐观,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德意志银行等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为7.5%至9.5%之间,世界银行的预测是7.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是8.1%。因此,外界认为,中国能够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并保持长期平稳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中国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主要经济合作伙伴,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对全球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快速回暖,表明拥有扎实的经济基础和快速恢复经济的强大能力。可以这样比喻,全球经济受疫情拖累,中国是世界经济的“救生圈”。

——阿根廷《金融界报》

今后,中国将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国会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

(李萌、张霓整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