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继续实施惠企政策 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影响

2021-03-09 10:0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浙江省第六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今年将继续实施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浙江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去年一年就为企业减负约4800亿元。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继续实施惠企政策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以保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目前,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仍比较困难,尤其是传统制造业、文化旅游业、餐饮住宿业等的部分企业恢复缓慢,存在较大的经营压力。同时,我省外贸行业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少企业仍希望政府继续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据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今年《若干意见》中延续性政策占比约为88%,注重对恢复相对较慢、经营比较困难的小微企业和文化旅游、物流产业、外贸行业的支持,并进一步加强了对企业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的政策支持。

此次印发的《若干意见》里共有六大类21条政策,主要涉及减费举措、减税举措、普惠金融服务举措、重点行业恢复举措、对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支持以及如何优化涉企服务。经测算,这六大类举措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400多亿元,加上增值税改革等减税政策,最终将达成全年为企业减负2500亿元以上的目标。(见习记者 李娇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