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尔外长:中国扶贫成就将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2021-03-10 0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9日电(记者 周盛平)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9日表示,中国取得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辉煌成就,为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将鼓励全世界其他国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贾瓦利当天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接受中国驻尼主要媒体联合采访。他回忆起2016年到中国考察扶贫的经历,当时中国共产党员的奉献、村民的勤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贾瓦利表示,作为中国的友好近邻,尼泊尔希望从中国学习经验,其中扶贫减贫就是最值得学习的内容之一。中国的成功表明,贫困是可以消除的。

谈起尼中合作,贾瓦利很有信心地说,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是尼中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尼泊尔正在加速推动项目的实施。

贾瓦利积极评价中国向尼方提供疫苗援助。他说,中国一直呼吁全球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病毒,值得高度赞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