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期待马中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深化合作——访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

2021-03-10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累3月10日电 专访:期待马中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深化合作——访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

新华社记者 唐璐

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帮助马尔代夫发展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感谢中国向马尔代夫提供的抗疫支持,期待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深化合作。

萨利赫说,自1972年建交以来,马尔代夫一直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中国已成为马尔代夫最重要和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中国在帮助马尔代夫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谈及最近在马累视察中国企业承建的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萨利赫称赞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施工,“我亲眼见证了中国建设者在马尔代夫重要项目上努力兑现承诺”。

萨利赫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马中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十分感激中国各界为马方应对疫情挑战提供的巨大支持。

萨利赫说,新冠疫情对马尔代夫原本就脆弱的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马政府目前正通过振兴旅游业和推进经济多元化来加以应对。他希望中国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尔代夫振兴经济,马中双方可在渔业、农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密切合作。

在谈及气候变化问题时,萨利赫说,他注意到中国政府“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包括了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重要内容,马方对此表示欢迎。马尔代夫是世界上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在绿色发展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马方期待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与中国加强合作。

萨利赫最后强调,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马尔代夫将在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上继续与中国密切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