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通信业优化适老服务 升级套餐服务80余万老年人

2021-03-10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电(记者 陈爱平)自今年2月起上海通信行业推出优化助老套餐资费方案以来,一个月间,上海通信行业已完成超过68万户存量用户套餐升级,新办理套餐14.3万户。无论是打视频电话、网购外卖、观看直播,还是“云游”各地,“银发族”数字化“冲浪”有了更好的通信环境。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介绍,自今年2月1日零时起,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基础通信运营企业均在原助老套餐的基础上,免费增加国内流量2GB/月。

据悉,升级服务并不轻松。例如,承担了57.5万存量用户升级和12.8万户新办理套餐业务的上海移动,各营业厅日均客流量为往常的200%以上。为此,通信运营企业营业厅采取延长营业时间、优化流程、“一厅一策”错峰排队以及温馨提醒明白消费等举措,提升老年人用户体验。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介绍,上海正鼓励和推动通信行业聚焦老年人使用电信服务的各场景优化适老举措,已于2020年底推出包括“爱心热线直连接听”“爱心讲坛增值服务”等行业七大适老化暖心服务,并将适时推出更多创新服务。

截至2021年2月底,上海通信行业已累计直连接听65岁以上老人用户来电95.6万通,为老年客户答疑解惑。营业厅面对面接待老年用户52.5万名,全市开设爱心专柜1072柜。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用户,可在业务规则允许范围内,委托他人携带相关证件前往指定营业厅代办业务,截至目前各通信运营企业已接待代办业务2.1万笔。各通信企业已累计开设线下爱心讲座34场,宣传推广“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方法、普及反诈知识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