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立法会尊重和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03-12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3月11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1日发表声明,尊重和支持已获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梁君彦希望,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完成相关修改工作后,特区行政机关尽快将本地立法的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使相关选举在未来12个月能有序地举行。完善选举制度是要确保由爱国人士治理香港,防止危害国家主权和安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发生。在理顺宪制秩序后,立法会将继续为香港市民谋求福祉。

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决定进一步消除香港选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对香港意义重大,确保了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为“一国两制”实践的发展打造更稳固的制度保障,有利于结束长期的政治争拗,令特区政府有条件全力解决各项社会深层次矛盾,以突破民生困局,扫除发展障碍,巩固香港国际地位,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尽快完成相关的工作,令香港可在新的规定下顺利举行各项选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