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03-12 0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3月11日电(记者 周文其)港区全国政协委员11日共同发表声明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全体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对此坚决支持和拥护。

声明表示,全国人大的决定具有坚实的宪制基础和法律基础,具有不容挑战的权威性。重新构建选举委员会并增加其职能、适当扩大选委会委员人数和立法会议席等,拓展了香港社会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参与,具有更加广泛的代表性,充分体现了进步性,将为香港民主制度的稳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声明表示,全体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广大市民一道,一方面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好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全力支持特区完成好本地修法,落实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和“爱国者治港”原则;另一方面,共同珍惜香港国安法实施和完善选举制度带来的稳定环境,把握“十四五”机遇,推动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民生不断改善,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