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吉林携手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余俊杰 曹槟)新疆、吉林两省区12日在京签署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区域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

框架协议提出,将构建以冰雪产业为主线的合作格局,阿尔泰山托举西北、面向中西亚,长白山托举东北、面向东北亚,成为中国冰雪产业资源开发引擎。两省区将立足双方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实际,在冰雪旅游、运动、文化、商贸、营销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吉林将每年为新疆免费培训500人,加强对新疆重点冰雪景区、滑雪场智能化建设的指导帮助,每年接收50名新疆冰雪旅游产业骨干到吉林进修学习;新疆将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实训基地。

据介绍,两省区将建立联动协调、高层会商等机制,共同编制《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总体规划》。

吉林与新疆同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级丰富优质冰雪资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