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阿根廷启动对华生产合作计划

2021-03-13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2日电(记者 倪瑞捷)阿根廷生产发展部1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对华生产合作计划启动仪式,鼓励阿根廷企业拓展中国市场。

阿根廷对华生产合作计划是阿根廷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制定的专项规划,主要包括双边合作、中小企业对华出口计划、知识经济和服务贸易、私营部门对话、市场调研、生产性投资配套服务等六方面内容。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是阿根廷开展对外贸易和投融资合作的重要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近两年来,中国稳居阿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部分月份曾跃居第一。

库尔法斯说,中国不仅是阿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典范。阿根廷须制定相应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才能充分发挥双边关系发展所蕴含的巨大潜能。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阿根廷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制定专项规划和路线图,鼓励本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推动两国企业共同融入全球价值链、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令人鼓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