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召开第三十七次形势分析及工作督查例会

2021-03-14 11:58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主持召开总署第三十七次形势分析及工作督查例会,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在京署领导胡伟、王令浚、邹志武、陶治国、张际文、黄冠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海关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海关工作实际,深化理解、吃准吃透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涉及海关工作重点事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考虑安排、逐项细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察督办,各司其职,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时效,提升办理工作满意度,促进海关履职水平的提升。

会议要求,全国海关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口岸疫情防控。及时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动态调整和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严防疫情通过口岸扩散蔓延。在确保检疫有效性基础上,积极优化入境检疫流程,提高人员通关效率。严防埃博拉病毒、拉沙热等重大传染病传入,坚决防止疫情叠加。压实安全防护主体责任,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全落地、安全防护工作无死角,坚决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国海关要坚决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进外贸量稳质升。既要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又要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打好有准备之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监管到位。密切跟踪最新形势变化,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和监测预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改革,着力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坚持“问题清零”制度,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调研,广泛听取吸收合理化意见建议,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总检验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署各部门、各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