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单井日产近千吨油气!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顺北油气田取得新突破

2021-03-14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4日电(记者顾煜、杜刚)中国石化西北油田14日发布,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顺北42X井日产近千吨工业油气流,成为顺北油气田日产油气最高的井,展现出这一油气田良好勘探前景。

顺北42X井日前通过酸压改造后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和原油分别为82.2万立方米、300吨,油气当量近1000吨。

据西北油田介绍,这一油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进一步证实顺北地区断裂带具有明显“控储控藏控富”特征,也进一步明晰了顺北油气田东部为天然气、西部为原油的资源格局,展现出良好勘探前景。

顺北油气田具有超深、超高压、超高温特点,储层平均埋深超7300米,是世界上埋深最深的油气田之一。

在塔里木盆地腹地,西北油田油气勘探近年来获得一系列大突破,先后发现塔河油田、顺北油气田两个十亿吨级碳酸盐岩油气田。截至目前,西北油田在塔里木盆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达1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740亿立方米,是我国陆上十大油田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