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开展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3-16 08:1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民政部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政部党组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明确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聚焦民政业务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部署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行动、“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和“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8项具有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比如,“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解忧暖心传党恩”专项行动聚焦特殊群体,动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指导地方民政部门适度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政部已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定期调度机制,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