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首发至俄圣彼得堡的中欧班列抵达目的地

2021-03-16 1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彼得堡3月15日电(记者 鲁金博)由中国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中欧班列15日抵达圣彼得堡舒沙雷火车站。

此次抵达的中欧班列运载了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量677吨。专列装载的是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七化建)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建设所用配套物资。该化工综合体项目合同额近10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

俄罗斯铁路公司十月铁路局局长戈洛莫尔津当天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项目实施,铁路运输周期短的优势让俄中两国贸易具有巨大潜力。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商务领事邱群飞说,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圣彼得堡为领区扩大对华贸易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配套物资的运抵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七化建俄罗斯分公司总经理谢坤说,到圣彼得堡市的中欧班列成功运行,使得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近2个月。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将助力中俄两国合作稳步迈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