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推行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

2021-03-17 09:2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陕西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我省将在陕西省重大科技项目管理中实施“揭榜挂帅”方式,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急攻关,公开征集需求,发布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任务,引导社会力量揭榜攻关,推动成果转化。

“揭榜挂帅”项目分为技术攻关类项目和成果转化类项目。其中,技术攻关类项目将重点解决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应急性科技问题,以及企业提出的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或科研需求。省科技厅筛选凝练后向社会发榜,有研究开发能力的各类创新主体均可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项目重点推动已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省科技厅向全社会征集相对成熟、适合产业化的重大科技成果,经筛选符合我省产业发展需要的,向社会发榜,省内有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的企业均可揭榜转化。

“揭榜挂帅”项目将列入省级科技计划,并获得资金支持,重大应急性共性技术攻关由财政负担全部科研经费。其他“揭榜挂帅”项目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省科技厅根据供需双方签订的合同核定“揭榜挂帅”项目科研经费总额,并按照不超过科研经费总额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记者 张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