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古巴公共卫生部官员:中国是抗疫“可靠伙伴”

2021-03-19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瓦那3月18日电(记者 朱婉君)古巴公共卫生部全国流行病学部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杜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古巴抗疫的“可靠伙伴”,中国的抗疫努力为古巴和他国树立了榜样。

杜兰说,自去年3月古巴出现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及时向古巴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资,使古巴抗疫物资储备得到基本保障;中国技术助力古巴新建了多个分子生物实验室,大幅提高了古巴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古中两国医学界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团结抗击疫情。

杜兰表示,尽管中国多个省份已启动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但中国仍未放松防疫措施,中国始终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古巴和他国学习。

据了解,自古巴出现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多个中国企业和社会团体多次向古巴捐赠抗疫物资,中国还为古方采购相关物资提供便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