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至意大利米兰

2021-03-20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 王贤)满载湖北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防疫物资等的X8015次列车20日清晨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趟列车的部分车皮及其装载的货物还将从杜伊斯堡前往意大利米兰,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到意大利米兰。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些货物经阿拉山口、德国杜伊斯堡到达意大利米兰,全程预计运行时间为21至22天。这是中欧班列(武汉)继2018年7月31日延伸至英国伦敦后,铁路物流线路再次延伸,将为客户提供意大利全境配送服务,为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经贸往来架起一座更便捷的桥梁。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党支部书记邵冬说,这趟列车是武汉今年开出的第30列中欧班列,车站根据中欧班列开行重点任务计划,加强运输组织,克服近期持续阴雨、时间紧、作业环境复杂等困难,确保中欧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准点开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