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千余新优植物品种亮相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

2021-03-20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3月20日电(记者 王丰)为期十天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20日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435个参展机构和个人参展;共展示花园38座,展出新优植物品种1000余种。

本届花展以“深深的爱”为主题,并以寓意爱与祝福的月季为主题花,共展示月季超过100余种。新优品种展区以“LOVE”字形构建了4座展馆,展示来自法国、日本等国11家知名园艺企业提供的1000余种新优植物品种。

其中,月季新品种“湾区之星”在本届花展上面向全球首发。这一新品种由英国育种人皮特·比尔斯培育而成,花型古典,花色为樱桃红至深红粉色,花大饱满,淡香;耐寒、耐热、抗病,低维护下仍可保持良好状态。

本届花展上,香港、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各自精心打造的“城市花园”精彩亮相。香港园以“幸福花海”为主题,偌大的心形木架散射出错落有致的花海;花海中央摆设的杜鹃花是“2021年网上香港花卉展览”的主题花,色彩耀目,比喻粤港澳大湾区内每个城市紧靠在一起,共同发光发亮。

“国际花园”亦是本届花展的一大亮点。来自俄罗斯、英国等7个国家的8位设计大师,构建了“土地的故事”“梵高的梦中花园”“浅湾闲聚”等主题花园,向游客讲述异域风情、回忆与故乡、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国际视野下粤港澳大湾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花展期间,花展组委会还将举办“公园城市论坛”“花卉产业论坛”“自然教育论坛”“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等学术论坛,以及“花艺展”“盆景大赛暨赏石精品展”等展览,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园林园艺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