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

2021-03-22 13:4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1年3月22—23日,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协定实施相关培训力度”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聚焦RCEP对产业的影响,注重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帮助地方和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和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培训重点面向企业开展,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所有地级市、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设置2100个分会场,参训人数超过6万人,其中70%是企业代表。

22日上午,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全面阐释。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就原产地规则和通关实务进行了讲解。在随后一天半的培训中,还将由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和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和影响进行了系统解读,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将分别就农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石化等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解读。

RCEP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历经8年、31轮正式谈判,于2019年11月整体结束谈判。2020年11月15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东盟10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领导人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署RCEP。目前,各方都在抓紧推进协定的核准生效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