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森林面积蓄积量持续“双增长”

2021-03-23 09:1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3%,森林面积、蓄积量持续“双增长”。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据了解,我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类型多样、植物种类繁多,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产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物质产品,而且具有固碳释氧、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保护物种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等多种生态功能,还能提供绿色休闲、森林康养、观光游憩、生态科普等社会服务,是生产优质生态产品、构建优美生态环境重要的物质基础。

山川披绿装,城市增绿色。多年来,我区坚持不懈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实施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等一系列重大生态工程,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国土绿化加速推进。目前,内蒙古森林资源总量和人均占有量位居全国前列,森林资源数量呈现持续增长、质量稳步提升、功能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

“十四五”期间,我区将牢牢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共同体理念,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的休养生息和保护修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分区施策,统筹推进黄河重点生态区、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建设,着力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预计到2025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23.5%、森林蓄积量达到16.5亿立方米、草原植被盖度稳定在45%的目标,初步建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湿地保护率达到32%以上。(记者 韩雪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