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成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提供"一站式"医药服务

2021-03-23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3日电(记者 顾小立)浙江省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授牌仪式23日在宁波市宁海县举行。作为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民生药事服务站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设立,与传统药店相比,民生药事服务站充分提升了药店的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居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

据了解,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标准为基础标准,各民生药事服务站均应符合相关条件,而五星级服务站应有60平方米以上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有与药事服务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提供包括顾客用药随访、中药打粉、个人自用医疗器械校准代办在内的18项以上的药事服务。

在试点建设区域宁海县,当地还鼓励各民生药事服务站根据自身实际,对口联系1至2个村(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药事服务活动。此外,民生药事服务站还开通了扫码咨询、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服务,将规范化药事服务从线下延伸至线上,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药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