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学车停车修车有了官方平台 长三角车生活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1-03-24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辰阳)找驾校、找停车位、救援牵引、找正规搬家公司……3月24日,长三角一体化车生活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试运行,上海、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的居民只需要下载“长三角车生活”App就能解决上述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牵头,苏、浙、皖三地交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项目以信用监管为基础,是推动传统监管向数字化监管转型的一次突破和尝试,政府部门将带领市场构建“规则共建”“信息共享”“行业共治”的治理体系,促进区域汽车服务行业转型升级。

目前,长三角车生活平台为居民提供学车、停车、修车、救援、搬家等5个板块的服务。学车方面,平台提供了超过200家正规驾校的服务信息,并提供科目一到科目四的权威题库及视频库可在线进行学习和模拟考试。停车方面,平台可以查询到上海4500多个停车场的信息,并提供导航系统服务。修车方面,平台提供了超过3000家正规备案的汽修单位信息和电话,居民在平台正规备案的汽修店进行维修保养后,可在平台“爱车栏目”查询维修记录,为今后二手车交易等提供依据。汽车救援方面,居民可在平台上查询全上海所有正规救援单位信息,避免“黑牵引”假冒正规单位实施救援,侵害车主权益。搬家方面,平台汇聚了上海市全部21家正规搬家公司信息,用户可通过一键拨号与搬家公司进行电话预约搬家服务。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已经被列入上海市“新基建”项目、“交通强国”上海试点项目。平台上入驻企业的准入门槛由主管部门严格把关,企业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有平台的服务质量跟踪作为保障,还有政府监管作为后盾。长三角车生活平台未来将陆续增加买车、卖车等服务功能,提供汽车生活全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