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亚运会亚运村首批7条地下综合管廊年内完工

2021-03-25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5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21年,杭州将重点推进亚运村、杭州西站枢纽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让市政公用管线住进“集体宿舍”。其中,亚运村首批7条管廊将于年内完工。

钱塘江南岸,亚运村观澜路、民祥路与杭甬高速合围区域将建成7条管廊,总长约21.5公里。这些管廊采用综合性、一体化、一次性开发方式建设,将整个亚运村大部分市政公用管线功能引入管廊集中管理,同时设立市政设施监控中心,实现市政管线的智慧化管理利用。

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村片区7条管廊的建成,不仅能释放更多地面空间,更将实现区域范围内的联网成片,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亚运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