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开封:以政务公开为抓手 推动人社服务再升级

2021-03-25 17:33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开封市以便民利民为目的,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着力打造透明型、法治型、服务型人社部门,全面推动全市人社领域服务水平再升级。

一是编印一套服务指南。围绕全市就业领域和社会保险领域人民群众最关注的、与群众切身利益最相关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主要是就业补贴、创业扶持、社保服务、档案管理等事项,共梳理出就业领域服务42项、社保领域服务77项,并分别汇编成《就业领域便民服务指南》和《社保领域便民服务指南》,明确服务方式、所需材料、办结时限、咨询电话等内容,通过开封市民之家窗口、招聘和企业服务活动等方式向企业和服务对象发放,大力宣传人社政策。

二是完善一套制度体系。出台《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政策解读办法》等,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制定《市人社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及工作体系,在全市人社系统层面上强化政务公开意识,自觉将政务公开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重要渠道,作为打造连接人民群众的主窗口,硬手段落实软任务,定期更新各个信息模块。

三是搭建系列公开平台。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统筹管理使用人社系统各类媒体平台,以政府网站为主,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同频共振,多层次多角度畅通人社服务渠道,全方位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宣传。强化权威媒体政策解读。在充分利用《中国劳动保障报》《开封日报》等传统媒体进行政策解读的同时,积极实行新闻发布解读和互动访谈解读。举行专题活动面对面交流。利用举行“12333”政策咨询、招聘会等活动,发放人社政策法规材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