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探索建立野生动植物义务监督员新机制

2021-03-25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胡璐)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万自明25日说,为了全面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国家林草局探索建立野生动植物义务监督员新机制,鼓励志愿者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万自明说,广大志愿者在向全社会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国家林草局为10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义务监督员聘书。这一机制将鼓励各级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主管部门更好地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中的积极作用。

万自明表示,虽然近年来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效明显,但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还有待全面提升,基层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鸟类活动在局部地区还时有发生。

自2016年起,在国家林草局支持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每年都组织志愿者开展“护飞行动”。2020年全国共有132支志愿者团队和公益机构参加了“护飞行动”,累计开展活动3300余次,参与志愿者2.2万余人次;巡护村庄4336个,救助野鸟2.2万多只,拆除猎捕网具2万余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