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公安厅以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26 10:4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省公安厅副厅长胡甲文介绍,2020年,全省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总量同比分别下降3.3%、11.1%、4.5%、20%,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19%,同比提升1.98%。

去年,我省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执法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共整治接处警、受立案、强制措施适用不当等9个方面的执法突出问题6279件,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今年年初,省公安厅结合“万警访联万企”活动中收集的执法突出问题,部署开展整治活动。及时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并举一反三,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12345”工程,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健全执法闭环,加强系统治理。

今年,省公安厅又整合力量,在全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毒品、跨境网络赌博等十类犯罪为重点的“雷火2021”专项行动,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打促稳。

胡甲文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为民办实事,最大限度整改突出执法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最大限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记者 许旷 邓伟 通讯员 龚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