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各县(市、区)陆续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2021-03-26 12:26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给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底,近日,我省各县(市、区)陆续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2021年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营造出“应公开、尽公开”的良好氛围。

2月23日,潍坊市寒亭区召开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就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集中展示和解读,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各类技术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公开内容上更广泛、公开方式上更多元、公开形式上更标准;围绕公开平台建设,优化公开;围绕内容维护更新,细化公开;围绕政策解读回应,深化公开;围绕组织基础保障,强化公开。

2月23日,枣庄市滕州市召开全市依申请公开业务培训会,通过对16个依申请办理案例分析解读,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办理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提出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及时办理等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政府信息处理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会议下发了《政府信息公开读本》《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实施意见》《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等学习材料,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

2月25日,滨州市邹平市举办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了解了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方案。2021年,邹平市将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回应关切等领域下大力气,全面完善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机制,有效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和效果,常态化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让群众参与到全市重大决策制定中来,真正让政务公开利民、惠民。(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枣庄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