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万吨级江海船舶可常年直达武汉

2021-03-26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记者 王贤)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26日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武安段最低维护水深由5米提升至6米后,吃水6米以内的万吨级江海船舶可常年直达武汉,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增添新动能。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说,武安段工程的试运行,使得长江干线通航能力再次飞跃,一条“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的“水上高速路”已形成。据测算,工程运行后将拉动区域GDP增长450余亿元。

武安段共建成生态护岸15.4公里、生态固滩146万平方米、生态涵养区3处。整治工程形成了绿色航道建设成套技术,并对航道疏浚土进行综合利用,支持沿江地区重大项目建设,其中为鄂州花湖机场提供疏浚土119万方。工程还首创实时监测技术对沉排施工进行动态监测,填补了国内空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