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强化教育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28 10:5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基地 搭平台 引人才
我省强化教育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我省各市(州)与吉林大学共同举办“携手吉大创新发展”合作签约活动,将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高校人才和合作企业在吉林安家落户。

这正是我省教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通过引进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保障力度,使营商环境短板不断改善。同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校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之前准备来这边工作时,较为担心的是安家问题。”吉林农业大学教授王英平谈起那时的经历还记忆犹新。但让原本顾虑重重的他没想到的是,学校根据省内相关政策,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帮其落实了住房等一系列待遇问题。“得益于好政策,‘十三五’期间我们共全职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3人,柔性引进两院院士、杰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29人。”吉林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史旭升说。

留才贵在留心。为了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近年来,我省相继印发《吉林省引进人才配偶就业及子女就学实施细则》《吉林省引进人才安家补贴实施细则》《吉林省创新创业人才贡献奖励实施细则》等配套细则。不久前,含金量更高的人才政策2.0版出台,更是全方位聚焦人才最关注的现实问题。有了这些支撑,切实提升了高层次人才的幸福感,大家没有了后顾之忧,更能发挥自己的价值。

走进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双创展厅展示着讯飞AI智能产品,“头脑风暴”会议室内几位年轻人正紧张地沟通,人工智能AI技术服务平台正为创业人才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不断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人工智能与教育、卫生等领域深度对接,已累计有115家企业在此孵化,带动科技型人才就业超过900人,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3个。

建基地,搭平台,孵化创业企业与人才。依托一汽、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国家队”建设高质量平台,我省正加大马力精心培育相关发展模式。(记者 张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