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确保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2021-03-29 09:4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优化“一网通办”平台
确保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3月26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于近日召开企业注册登记窗口“一网通办”系统应用研讨会,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一网通办”平台进行优化,通过简化设置,平台功能更易操作,便民利企。

在宁夏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已经上线运行的基础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系统开发人员从简化设置、注重实用、强化应用3个方面对平台功能进行优化,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全面整合企业登记业务模块,将原先分别设置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注销便利化等入口整合为“宁夏‘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一个快速入口,设置“我要核名”“我要开办企业”“我要变更”“我要注销”模块,以办事群众视角展示所需办理的业务,方便办事群众第一时间找到业务需求。在注重实用上,进一步完善企业开办流程,实行自主选择式“套餐”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中自主选择全部或部分事项,对于当时未选的事项,还可随时登录平台进行后续补办、增办。同时,强化应用,优化服务。结合平台功能特点,组织编写了平台操作手册、企业开办操作指南,在官网和办事窗口张贴散发,宣传“一网通办”平台,提升平台知名度和知晓度。3月30日起,“一网通办”平台全面推广应用。(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