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明确“时间表”

2021-03-29 23:1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关情况。

据介绍,《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对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明确改革时间表:到2022年,在税务执法规范性、税费服务便捷性、税务监管精准性上取得重要进展;到2023年,基本建成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新体系;到2025年,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建成功能强大的智慧税务。

《意见》还提出,准确把握一般涉税违法与涉税犯罪的界限,做到依法处置、罚当其责,要求在税务执法领域研究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

此外,今天,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正式启动。

28.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