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发展走势、全球治理等将成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关键词

2021-03-30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许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30日说,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将聚焦中国发展走势、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

李保东于当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恰逢论坛成立20周年,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具体议题拟设置六大板块,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

李保东表示,得益于东道国中国对疫情的有力防控,本届年会将成为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约2000人与会。届时,中外领导人、外国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年会。

据介绍,“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是应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而新增的板块。“解读中国”板块拟深入探讨中国发展走势及其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影响,“‘一带一路’合作”板块则希望以“一带一路”合作为例,探讨加强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共享发展”这四个板块则分别聚焦宏观议题、行业议题、前沿科技和可持续发展。

李保东表示,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只有以发展的眼光,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才能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确保各国共享发展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