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新设立两大专委会

2021-03-30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 周蕊)29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成立了两个新的专委会——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集成电路专委会。

据介绍,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旨在聚焦全球汽车产业升级需要和科技创新引领,首批成员单位14家,并邀请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作为专委会支持单位。首批集成电路专委会成员单位10家,邀请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作为专委会共同组织单位。此前,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宣布继续设置智慧出行专区。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在全球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加速发展的背景下,集成电路和汽车两大产业正在互相赋能、加速融合。希望两大专委会更好运用进博会综合平台优势,跳出产业局限,强化跨界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促进不同产业间的优势互补。

“随着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以汽车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加速融合,未来的半导体产业和智慧出行产业将经历重大变革。”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在线上发言时说。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表示,当前,科技飞速发展,产业革命持续升级,数字化趋势愈发显现,各产业深度融合,相信两大专委会的成立将对推动国内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进博会是推动创新和扩大国际合作的舞台,也是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智慧出行及新能源专委会会长单位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说,希望以专委会建立为契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全面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