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2月贵州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41.6%

2021-03-31 09:4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至2月贵州装备制造业增势强劲
同比增长41.6%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2月,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速加快、增势强劲,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1.6%,增速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1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包括的8个大类行业有7个实现增长且增速均超过20%。

汽车制造业增长快。随着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落地落实和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明显回暖,汽车制造业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1至2月份,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2%,增速是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3.5倍。

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速高。1至2月份,规模以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及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5%,增速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6.9个百分点。

电子信息制造业恢复明显。1至2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3%,增速比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40.7个百分点。1至2月份,规模以上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118.6%,占电子信息制造业比重为76.3%,对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长贡献率为101.2%。

金属制品业稳健运行。1至2月份,规模以上金属制品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业比重为24.9%,同比增长20.5%,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记者 王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