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2021-04-01 13:1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开通“通道” 设置“专窗” 配备“专员”
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为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中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成果,省政务服务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从小设施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入手,拓宽线下办事渠道,在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政务服务大厅”)开通“老年人办事爱心通道”,设置“关爱老年人服务专窗”,配备“老年人服务专员”,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制作生动易懂的宣传PPT,在政务服务大厅室外LED屏滚动播放,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引导宣传岗,安排专人对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进行引导讲解,主动为老年人帮办代办相关业务。利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广泛收集老年人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以评促改,倾力打造更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前沿阵地”。

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模式延伸到老年人服务中。在大厅设置“关爱老人服务专窗”,在等候区设置爱心座椅,配备轮椅、老花镜、应急医药箱等,并持续将无障碍改造纳入日常管理,随时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针对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在“青松办”手机App上新开发“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等,让操作更加简单易行,真正做到老年人需要什么,就尽可能提供什么,营造更加人性化、更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速度,开通老年人办事“爱心通道”,对没有健康码的老年人,人工登记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健康核验。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同时,积极指导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消除他们面对信息化技术时的迷惑和无助,逐步引导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信息平台。(记者 解丽娜 通讯员 张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